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召开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5-09 10: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656日上午,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在处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及“两学一做”动员会。处内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敏处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赵敏处长向大家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以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强调了我处的研讨重点是:如何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而后,薄红英副处长宣读了《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实施方案》,对我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出我处研讨的主题为: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危险品及危险废物处置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体系建设、设备采购与管理、设备维修、学习学校下发的规章制度等。要求以科室为单位进行研讨,研讨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每个科室上报不少于1篇征文,在全处范围内进行评选表彰,并择优上报学校。

随后,全体党员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赵敏处长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学习要求和内容、具体推进措施和组织领导。而后,赵处长又部署我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全处党员共同学习了“学党章学什么”。赵处长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通过开展党课辅导、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和党员谈心、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活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通过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好转。

最后,赵敏处长对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开展此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及“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目标,成立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和“两学一做”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领导和实施;各科室认真组织好学习讨论活动。

2.精心组织,落实到位。

各科室要认真把握好每一个节点,组织好每一个阶段的重点,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和“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开展。

3.注重过程,务求实效。

处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本人联系的科室参加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的典型、好的经验,要及时上报学校;对活动的经验和成果,加强应用和落实,增强大讨论活动实效性。

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

20165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获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召开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