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2019-09-06 09: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9月5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C44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实验室管理处2019年下半年工作。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永芬主持。

王永芬处长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处机构设置的变化,并对新加入实验室管理处的实验研究中心全体老师表示热烈欢迎。而后,薄红英副处长和张佩英副处长分别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世喜在“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校领导讲话精神,王永芬处长总结了暑期各科室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重组后的实验室管理处面临的形势,既要紧跟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又要明晰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工作实际及与兄弟院校的差距,更要担负学校寄予的厚望。围绕2019年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王处长对实验室管理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实验室管理处要以安全、共享、规范为主线,强力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细则,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建立。二是启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推进学校实验室资源共享建设。三是以学院实验室规范建制为核心,开展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调研论证工作。是理顺岗位职责,强化规范管理,建立实验室运行管理质量保障体系。五是规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过程管理,推进各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针对重点工作,王处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具体工作任务的分解。

最后,王处长对今后的工作作风提出了六讲要求:一讲师德,二讲学习,三讲团结,四讲服务,五讲责任,六讲规矩。她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首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作为服务部门应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作为一个集体要确立团结意识、大局意识;作为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实验室管理处工作要努力践行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的讲话精神,“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切实把学校实验室建设的责任扛起来”。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处上下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任务和责任,为下半年实验室管理处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期初工作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处经管中心赴商丘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