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暑期留校实验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19-07-05 09: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7月4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300教室,实验室管理处召开暑期留校实验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赵敏处长对9个学院的300余名留校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由副处长薄红英主持。

赵敏教授以实验室安全的基本要求为出发点,从提高安全意识、开展安全教育、规范操作规程、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安全检查等方面,全面论述了实验室安全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工作内容。赵处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引发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关注与思考。与会师生通过聆听此次安全培训,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新观念,按照实验操作规范进行实验,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在安全方面不存任何侥幸心理。

赵处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关键,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构建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共同营造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氛围,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推动科学规范和高效管理,有效防范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副处长薄红英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永城铝厂“5·26”火灾等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两个文件。

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处经管中心赴商丘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论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