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30 14:44 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日前,教育部制定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我校宣传部也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文件精神,11月29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图书馆62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赵敏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赵敏书记带领全处老师逐条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为教师职业行为划底线、明确职业规范,是师风师德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是全社会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会上,老师们热议“十项准则”,纷纷表示准则贴近现实,对教师的行为基础底线界定清晰具体,时刻给教师敲警钟,要把准则落实贯彻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赵敏书记要求全处老师要深入入透彻学习,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好、执行好“十项准则”,不仅要做一名知识的传播者,又要做好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导师。下一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还将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把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纳入党员学习中、支部“三会一课”中,要让全体教师知晓准则,党员教师模范遵守准则,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建立实验室气瓶管理台账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