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赵敏处长一行赴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考察
2018-11-08 15:13 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7日下午,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敏带队,偕同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等一行十二人前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考察。

赵敏处长一行在河南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成光琳的带领下,参观了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文化创意实训中心、计算机公共实训中心、财经校企共享中心、企业创新综合实训中心、信息技术校企合作专业实训中心、河南产品直采体验中心。随后,与实验管理中心领导和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成校长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规划、实验教学管理等情况。成校长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流程,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论证、前期考察到设备和软件技术的参数编写都非常重要,尤其强调了实验室建设一定要对学科和人才培养形成有力的支撑。听了成校长的介绍之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随后,双方领导和老师就经管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定位、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实验室开放共享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经济管理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实验室管理处对经管实验室建设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规划,对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共建共享问题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入的交流,对经济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发展方向和开展模式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实验室管理处将借鉴兄弟院校所长,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晰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思路、管理模式和管理机制,以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配合经济管理相关学院积极进行学科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切实服务我校应用型本科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迎接河南省教育厅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