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整改方案,加强设备管理制度的宣传与培训——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2016-09-04 10: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692日上午,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在英才校区综合实验楼J602召开以“落实整改方案、加强设备管理制度的宣传与培训”为主题的新学期工作会议。全校涉及实验室的二十五个部门主管副职、实验员和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处长赵敏主持。

会上,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佩英首先对前期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制定出台的相关制度作出介绍,强调了仪器设备的分类管理与计价,仪器设备从申购、验收到日常管理维护、维修的规范手续以及仪器设备账务管理的要求。而后根据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报送20152016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2016]25号文件要求,布置了各实验室开学初要进行的“实验室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之后,副处长薄红英对假期中完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出总结,对学期初实验室相关工作作出布置。

最后,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赵敏处长强调了我校实验室管理的规范与流程。指出我校实验室的新建与改建、实践教学仪器设备的申报与采购的全过程都是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的规定进行;尤其是设备采购过程,是会同申报部门,财务处,招标办三部门严格按照国家仪器设备采购招标程序的要求进行的。规范的流程和手续是有效杜绝设备采购中腐败滋生的必要手段,是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加强廉政建设和政治纪律的具体体现。新学期设备处将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的整改意见,抓党建、促工作,围绕本科教学,做好实验室建设和设备管理工作。

会后,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和“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数据统计上报系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践教学设备管理处落实整改意见,深入院系调研
下一条:我校“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获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