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活动
2023-09-28 11: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年9月27日下午,“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举行,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各学院(部)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实验员参会,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相关教师、学生参加活动。

会前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薄红英传达了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高实〔2023〕4号)的重要精神。宣读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安全教育、准入考试、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做了安排。她强调了提升实验技防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倡导逐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希望与全校实验室管理同仁共同努力,实现“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美好愿景,切实保障实验室和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薄红英副处长布置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受邀参加了现场开幕式,三校区1000多名师生分别在龙子湖校区会场、各学院会场或个人观看等方式收看了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现场直播开幕式后还集体收看了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廖梦园教授的《实验室管理数字化的价值与能力》和清华大学生物安全办公室主任江铁博士的《新形势下的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报告。


师生观看开幕式


聆听专家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消防安全能力
下一条:“桑榆非晚,柠月如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姚全红和姜建花光荣退休欢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