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消防安全能力
2023-10-13 15: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演练

为提升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能力,2023年10月12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校保卫处开展了消防演练。龙子湖校区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实验(科研)助理及2021级包装工程专业02班学生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保卫处副处长肖自强、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薄红英、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王欢以及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首先就开展演练活动的意义和演练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此次真实的灭火演习,能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常工作中养成关注安全、践行安全生产的习惯。

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王欢,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此次演练使用的干粉灭火器、CO2灭火器的特点,并对此次使用的各灭火器操作步骤、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进行灭火操作。现场的师生拿着灭火器,按照王欢教员的指导,对着火源进行了灭火演练。

王欢教员讲解

通过消防演练,使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学生助理、科研助理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安全自救能力。

师生开展演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专题报告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