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中获佳绩
2023-11-29 15: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下发了《关于表彰“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通知》(豫高实〔2023〕11号)、《关于表彰“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获奖个人的通知》(豫高实〔2023〕12号),对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金喜荷等9名同学在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本科组决赛)中成绩优秀,受到表彰,其中获得一等奖6名、二等奖3名,平均成绩94.3分。

9名同学受到表彰

自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验室管理处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围绕“提升实验技防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培训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一是成功组织了“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分会场,线上参加开幕式和聆听专家讲座;二是开展多层次的安全教育培训,邀请河南理工大学马建宏教授为实验室管理人员作“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助推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安全讲座,副处长薄红英为全校新入职教师80多人开展了实验室专题培训,安全科科长崔锦为2023级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实验室安全实训平台等新媒体开展实验室安全手册、安全知识学习;三是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消防演练等活动,龙子湖校区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演练;四是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暨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2023级10948人全部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五是以赛促学,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最终选出10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举办,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全力保障学校实验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年会暨处长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