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年会暨处长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2023-12-11 15: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8-10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处长论坛在南阳召开,此次活动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指导,南阳师范学院承办。会上,为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我校荣获了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此次会议围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与共享、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管理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举措进行了交流汇报。我校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作为报告嘉宾,参加会议并做了“高校实验室四级安全教育培训体系构建初探”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多措并举,精心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顶层设计,立足于学校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院(部)和实验室的安全教育责任,从课程体系培训体系和宣传体系三方面构建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并依托信息化手段探索学校学院、实验室、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四级安全教育培训体系的运行机制,实施系统化专业化和常态化安全教育,推动实验室准入制管理,有效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管理水平,为师生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



学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现场作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处开展2023年实验室消防安全月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